自從看了FB上鉗工廚房的文章.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個大B( 美國BriteLyt 500CP 多燃料汽化燈 ),結果!這個煤油燈還真的是適合練功用的..從油管歪曲.上油管環狀管扁平到油壼焊接不良漏氣.全部被我遇上,也因為靠著社團中的同學們及鴨大的大力幫忙.一一解決而點燈成功。

DSC_0121.jpg

一個汽化燈的學習成果,讓我突然覺得信心大增,所以上網瀏覽了許多各式煤油汽化爐,最後選定"德國大軍爐"做為我第一個汽化瀘

曾經看過某部落格上的文章,版主在某拍賣網站買了一個不怎麼便宜德國大軍爐(他選最貴的),結果狀況不佳送去泰山花錢請人校整..有了這種訊息,我反其道而行,選擇一個最便宜的下手。

將將!!..這真的是狀況不明的中古貨....

DSC_0067.jpg

來了.第一次就壓力測漏..結果..就是不行(賣家還說蓄壓正常),

開始分解..發現以下問題:

壓力表一直漏..墊片是山寨版

DSC_0068.jpg

火雞一直漏..墊片也是是山寨版..

DSC_0072.jpg

注油孔墊片老化也要更換...

打氣閥..大量漏氣...更換打氣閥組件拆鉛墊片時..還發現.鉛片黏在裡面..動用水草夾和一字起子.才清出來..

DSC_0076.jpg

噴嘴比對.(逆時針方向).原本的舊品和備品以及我買的新品..一看就知道,賣家所附的噴嘴擴孔有多嚴重.

DSC_0087.jpg

接下來是控油閥..先左轉到底..變空轉後要拉出來..但是!!我下非常重的感情才把它轉出來...石墨墊圈也掛了..

DSC_0123.jpg

新舊石墨墊圈比對...

控油閥積炭,我用WD-40浸泡+小刷子慢慢清除.

DSC_0124.jpg

石墨墊圈佈滿控油閥內部的螺紋..使用所附的工具組..攝子及小牙刷一一刮除。

DSC_0128.jpg

油壼..我使用強力磁鐵+二段小鐵鍊一內一外.清理三次..出來的是深黃色的銅鏽煤油.

DSC_0152.jpg

再次蓄壓 12小時後.........OK完全沒漏氣...

DSC_0153.jpg

終於...校整完成..。。

預熱 60秒...點火..成功..

DSC_0146.jpg

後記..

校整這台德國大軍爐.結果和大B一樣.每一關大魔王都被我遇到了..真的是卡一關過一關..還好靠著FB上的眾多同學幫忙.才搞定,

未來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.建議您.如果要買德國大軍爐.請不要太過相信"貴就是好的道理",也不要太過期許新品一定沒有問題,

畢竟這是德國軍方的汰換品,不論是中古貨或新品,買來一定要把所有的墊品全換掉,這樣出門露營才不會有問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